定边县“双减”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1/27 16:19:07 浏览次数:0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教训,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消除校外培训机构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0日起,定边县“双减”办开展了为期一个周的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由四个督查组分赴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以及托餐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围绕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锁闭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消防通道、是否存在消防设施故障停用等情况,以及各培训机构(托餐场所)火灾警示宣传教育、防火灭火应急预案(疏散方案)、岗位职责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托餐场所)33所,除已停业机构外,实现了全覆盖。检查中,发现部分机构存在消防设施设置不规范、日常防火巡查措施不到位、安全出口堵塞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要求现场立即进行整改,对无法及时整改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严格督促相关机构按时完成各类安全问题整改。

下一步,定边县“双减”办将聚焦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部门联动,以常抓不懈的劲头全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营造安全健康的培训环境。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