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双减”办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严厉打击校外违规培训行为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2/5 14:59:21 浏览次数:0

年关将至,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校外培训场所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为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行为,近期,定边县“双减”办形成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规校外培训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培训机构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9日起,教体、发改科技、文旅、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形成联合检查工作组,通过明查暗访、督查巡查、线索摸排等形式进行执法检查,采取“联检+抽检”“日查+夜查”等形式,对违规培训多发的商务楼宇、自习室、酒店、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及违规培训行为检查,重点整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无证无照非学科类违规培训行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突出风险。




本次共排查各类场所30家,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封堵、室内消火栓遮挡、灭火器压力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通过现场责令整改和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的方式,督促相关机构整改到位。

据悉,进入寒假以来,定边县“双减”办通过发布“一封信”、安全预警,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倡导学校、家长、社会共同监督校外培训违规培训行为,引导家长从孩子安全出发,主动远离违规培训。同时,聚焦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采取线索摸排、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强违规校外培训的打击力度,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形成停课不停预警、停课不停督查的强大威慑。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