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活动

文章来源: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4/2/29 15:25:42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2024年2月28日起,绥德县中小学后勤服务中心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人员通过校园巡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重点检查食堂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制度落实情况。


    

    “通过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加工操作不规范等安全风险隐患,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绥德县中小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卢鸿飞如是说。



    下一步,绥德县中小学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以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重点,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文/刘鹏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