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点燃激情 自信圆梦高考

---——榆林实验中学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4/3/5 10:26:47 浏览次数:0

凛冬尽去,万物勃发,我们与春天相约;

点燃激情,圆梦高考,我们朝目标跨越。

202433日下午14时,主题为“拼搏点燃激情,自信圆梦高考”的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榆林实验中学操场隆重举行。

校长韩波、纪委书记王守卫、党委书记冯建武、副校长陈宏伟、副校长李伟军出席了会议。全体高三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纪委康元平副书记主持。

 

校歌嘹亮  为梦启航

十二载求学,百日铸剑。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在庄重而铿锵的《榆林实验中学校歌》中,2024届学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紧要时刻。

梦想启航,一路征程,无论艰难险阻,还是欢声笑语,高三全体师生将攻坚克难,不断追索,斩获成功。

 

榜样力量 助我奋进

年级主任王林林老师宣读了优秀学生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并送上祝福。优秀学子们顽强拼搏,在历次模拟考试中表现优异,用智慧和勤奋博取荣耀。

王主任在宣读时强调: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代表了一届学生不屈向前的勇气和力量,也代表了一所学校根植教学的初心与使命。

 

聆听希冀  聚力前行

优秀学生代表高三(4)班崔泽博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崔泽博同学一直名列前茅,他争先创优的品格体现了实验学子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

崔泽博同学说到:我们在和自己的赛跑,生命的长度不可知,但可以掌控生命的宽度、深度和热度。唯这百天不可辜负,实验学子们将高处相见。

刘小平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刘老师深情地讲道: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在你们出征之前,老师们是你们永远的战友;在你们展翅腾飞之时,老师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句句叮咛语,片片师爱心,刘小平老师的讲话道出了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的心声,未来一百天, 27名高三教师定会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主管年级领导陈宏伟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陈校长从“树立信心”“重视策略”“持诚持恒”三个方面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用诗句“今朝出征擂战鼓,壮志未酬誓不休。他日考场显身手,金榜题名写春秋”给予2024届学子祝福。

备考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2024届的备考工作,科学决策,强化管理,坚持 “目标管理,重点突破”,引导和激励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备考措施,力争在2024年高考中取得佳绩。

 

专家讲座 激情互动

学校邀请心理教育专家刘希良老师莅临我校,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刘老师用自己的人生阅历提示学生们: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汗水的浇灌,奋斗方为青春本色。

在互动环节,刘老师引导同学们大胆地喊出自己的梦想——我无惧、我无畏、欲与天分试比高,豪情壮我怀,给我们一百天,我们还自己一生荣耀。

 

青春呐喊  庄严宣誓

带着青春的力量踏上征途,带着庄重的誓言奔赴梦想。在优秀学生高三(3)班曹世安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的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人沸腾、催人奋进!

高亢的誓言在校园上空回荡。在老师的见证下,高三全体学生将勇敢地践行誓言,乘风破浪创佳绩,奋战百日定乾坤。

 

签写决心  踏上成功

大会的最后,全体高三学生进行了高考冲刺签字仪式。全体学子在班级励志宣言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在《最初的梦想》的歌声中,向未来的百天郑重称诺。

惜光阴百日犹短,细安排一刻也长。各班学生在励志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笔一画,不光有汉字的结构形式,也有作为人的格局框架,这是对百天备战的承诺,也是对未来人生的承诺。

铮铮誓词在耳边回荡,百日拼搏定要同渡共往。一百天,昂扬斗志、燃烧激情,乘时代之雄风、乘高考之长风,破浪斩波,博取大道我行;一百天,决胜高考、决战考场,奋前进之步伐、奋不屈之身姿,百日争雄,誓当金榜。

撰稿:艾  伟

初审:康元平

审核:陈宏伟
编辑:武  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