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冯家渠小学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3/5 14:42:34 浏览次数:0

  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3月3日,子洲县冯家渠小学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前冯早春校长通过详细解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政策法规,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教育观和学生观,明确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增强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神圣感。同时,激励老师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力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温度、有情怀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政教主任姬震雷组织全体教师从师德师风的现状、师德师风的作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这三方面进行培训。并带领老师们学习身边优秀教师的典型模范事迹,鼓励教师争做“人民满意好教师”,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学校全体教师摆查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五个方面的检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交流会,并撰写《师德师风自我剖析材料》,扎实做好自我剖析,查找原因、问题和症结所在,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边学边查边改,正确面对职业道路上的风险与挑战,以案为鉴,知敬畏、守底线。

  最后,冯校长深入阐述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出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坚持原则,以身作则;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保持热爱,砥砺奋进,绝不躺平。要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强化作风建设;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在平时的工作中防微杜渐,以正其身。

(文/薛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