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4/3/5 14:38:17 浏览次数:0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增强德育工作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2月27日晨会,榆林十中在科教楼大厅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德育主任卜耀华主持。

  会上,主管德育副校长马刚讲到,班主任工作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实现一个“好”字,努力做一名学校、学生、家长都说“好”的班主任。全体班主任要立足校情,弘扬学校的三大校园文化——用“慈善文化”打造十中的品质;用“精细文化”打造十中的作风;用“传承文化”打造十中的动力。坚持高校长提出的“勤、爱、巧、耐、严、和”的班主任工作六字方针。班主任要勤进教室、进宿舍、进学生食堂、进运动场了解学情;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学生,嘘寒问暖;主动学习教育理论,丰富教育方式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技巧;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润物细无声,走进学生、家长的内心;严格要求学生,把握原则,科学管理,严慈并济,提高教育实效;用平和、温和的心态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家校关系,提升育人水平。


高胜洲校长总结讲话


  高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最基层的作战指挥员,是学校推进工作、提升质量的核心力量,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他要求,全体班主任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立足岗位,躬耕教坛,做学校口碑的有力传播者,做学校发展的强大引领者,做学生成长与学习的示范者,做爱心与责任的践行者,做家长和社会的认同者。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班主任,要注重转变教育观念,坚持“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守牢安全底线;注重发挥学生主体性,提高学生自主管理能力;注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维护学校形象,助推学校发展。希望全体班主任坚守教育初心,立责于心,智慧育人,打造一支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的强大队伍,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力量。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本次班主任会简短凝练,高效务实,对班务工作作了宏观指导,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及目标,强化了班主任岗位责任意识,指明了新学期德育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