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讲座进校园,普法宣传护成长

---——榆林实验中学举行反校园暴力法治讲座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4/3/5 15:06:4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做好学校的反校园暴力工作,打造和谐平安校园。2024226日学校法治副校长榆阳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张玮,来学校开展了反校园暴力宣传教育活动。

德育处副主任刘昊东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要求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并通过学习来充分认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杜绝暴力行为,切实提高法律意识。

榆阳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张玮阐述校园暴力的含义,并做了案件举例,通过提问答疑的形式与学生互动,使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

此次教育活动对培养学生友善待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推动同学们之间形成人人关心呵护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了警钟长鸣。

微信图片_20240228211639

德育处副主任刘昊东老师向学生强调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微信图片_20240228211613

青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张玮向学生讲解校园暴力危害

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应该从自我做起,杜绝校园暴力,更不能成为校园欺凌的施暴者。需要从四方面提高自身素养:提高个人修养,与同学团结友好相处;经常与同学保持沟通,疏泄情绪;强化自律意识,远离暴力源;自觉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

同学们 ,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我们的校园,为了我们的未来,共同打造一个没有暴力充满爱心和温暖的和谐校园。

撰稿:卜波浪

初审:韩秀毅

审核:冯建武
编辑:武  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