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吴堡县示范幼儿园党支部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3/6 10:39:12 浏览次数:0

    为增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日记”。3月5日,吴堡县示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雷锋精神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一位平凡却又伟大的战士。五十多年过去了,雷锋精神一直在感动着你我,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弘扬雷锋精神,在此,我们吴堡县示范幼儿园党支部向全园教职工和小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的精神。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粮。爱护公物,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低碳型社会”的号召。

    二、继承雷锋严于律己的精神。文明有礼,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主动拣拾地上的垃圾并投入垃圾桶中;爱惜、保护花草树木,不随意攀折、践踏花草树木;不在墙面和桌椅上乱涂乱画,保护校园和公共环境卫生,争做新时代的文明教师和好儿童。

    三、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坚持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雷锋爱党爱国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敬老爱幼、扶贫助残、文明出行、保护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

    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学习雷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把雷锋的精神变成我们的行动,一件小事,一份小小的爱心,都能给予别人莫大的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从今天开始,关心身边的事、关爱身边的人,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用真诚奉献社会、用行动传承文明、用善行温暖人生!

传雷锋精神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作为一线的党员教师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了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孩子们也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乐于助人、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人,并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践雷锋行动

    支部党员以及青年教师纷纷加入了“学习雷锋践行动,清洁卫生促文明”的志愿活动中。



    活动现场,大家手持抹布、扫帚、等清洁用具,做环境卫生整治的践行者,她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大门口、墙围上的展板等进行了清理,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整洁、干净的环境,也传递了“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的理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关键是要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学雷锋活动更具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扬。

(图文/张彦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