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教育•力行双减】特色作业润童心 赋能双减促成长——吴堡三小寒假特色作业展示

文章来源: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3/6 10:49:07 浏览次数:0

    在双减背景下,学校本着“让每个生命都淙淙流淌”的办学理念,谨遵“培养言行有格、活泼灵动的三小少年”的育人目标,吴堡三小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以综合实践活动为主的假期作业。寒假期间,每一个孩子在活动中探索,在实践中成长,在喜迎龙年之际,乐享收获。     

“来龙去脉”知计划

“文炳雕龙”爱读书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研读课内外读物,不仅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一张张色彩纷呈、图文并茂的思维导图和读书小报,再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生活,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智慧。

“龙光焕发”爱创作

    在“双减”背景下,孩子们的寒假作业紧紧围绕“发扬优良传统文化”为主题,一副对联、一张窗花,一段一篇都是中华文化,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润物细无声,终有一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一定会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


“龙飞凤舞”善书写

    “横竖撑天地,撇捺写人生”,假期坚持每日练字,沉下心书写一笔一画,这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耐心,还可以让孩子们在感知美、欣赏美的同时,加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龙马精神”爱运动

    生命因运动而健康美丽,生活因运动而充满活力。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还对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有较好的磨炼。日复一日地坚持,才有扭转乾坤的力量。 

“其乐龙龙”爱劳动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利用假期学习劳动本领,认领劳动岗位,体验劳动带来的幸福与快乐,坚持每天劳动。在劳动中感受生活的趣味和美好,感悟劳动人民的艰辛,体会生活的真谛,用实际行动践行“三爱三节”。

“卧虎藏龙”善想象


    本次作业展示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潜能,提升了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更为孩子们在“双减”政策下能够快乐成长而助力,真正实现了减负、提质、增效的目标。       

 图文/薛夏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