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师同逐梦 踔厉奋发向高考

---绥德县第一中学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3/6 14:44:58 浏览次数:0

  为充分激发高三学子的备考热情,坚定高考的必胜信念,2月28日,绥德县第一中学举行高2024届百日冲刺及市一模表彰大会,擂响百日冲刺战鼓,吹响高考冲刺号角。校长郑春逢及其他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大会由高三年级部长王江涛,副部长钱虎平、李绥宝共同主持。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田振勤宣读荣获高2024届榆林市一模一等奖学生名单并组织颁奖,年级副部长钱虎平宣读荣获高2024届榆林市一模二等奖学生名单并组织颁奖,年级副部长李绥宝宣读荣获高2024届榆林市一模三等奖学生名单并组织颁奖。

    校长郑春逢向市一模中成绩优秀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高三教师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为现场孜孜以求、奋发努力的全体高三学子送出了最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向老师和同学分别提出四点要求。
    针对教师,一要继续发挥求实苦干的拼搏精神,持续弘扬埋头苦干、务实拼搏的优良传统,甘为人梯,竭力帮助学生去实现美好的理想;二要继续发扬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同心同德,集思广益,凝聚合力;三要继续发扬创新高效的进取精神,针对后期复习的教学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继续发扬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倾洒热情,倾尽全力贡献爱心,助力学生高考圆梦。
    针对学生,一要“坚定信心”,激发斗志,永不言败;二要勤能补拙,天道酬勤,树立勤奋主动的求学精神,苦学乐学,勤思巧问;三要在争分夺秒中,保证备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四要拥有“心态阳光”,要保持健康、乐观、阳光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备考创造积极向上的外部环境。
    教师代表张永莉发言,激励全体师生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持之以恒,再创辉煌,对高三学子致以殷切期望。学生代表高三十五班赵心怡同学的发言,鼓舞了士气,点燃了同学们“逐鹿考场,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
    宣誓环节,同学们誓言铿锵有力,恢弘大气,用呐喊声表达了自己挑战高考、战胜高考的决心,在接下来的100天中必将砥砺前行,铸就辉煌。

    年级部长王江涛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高三学生紧密配合老师,跟着老师走,听从老师安排和指导;抛掉一切杂乱思绪,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奋力一搏;要有坚韧的学习毅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到底、拼到最后。
    本次百日誓师大会吹响了2024届高考冲锋的号角,绥德一中高三全体师生一定会在校委会、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不辜负青春的时光,不辜负家长的厚望,不辜负社会的重托,齐心协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乘风破浪,奋战百日,决战高考,圆梦六月,金榜题名,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刘欢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