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研室开展“开学季”高中教学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4/3/7 11:02:52 浏览次数:49


开学伊始,春风浩荡,34日—6日,榆林市教研室全体高中教研员在童玉龙主任的带领下,赴榆林市中心城区开展“开学季、进课堂、看备考、听反馈”调研活动,就高三复习备考以及模拟考试命题、试卷分析,高一高二质量监测,高中各年级统一教学进度等问题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学校意见,倾听一线教师心声,为进一步擘画榆林教研蓝图,建设教育质量检测评价中心中小学名师孵化中心课堂创新研究中心创新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提供依据。

在三天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先后深入榆林中学、榆林市第一中学、榆林市第十二中学、榆林高新中学,每到一所学校,先听课评课,之后座谈研讨。研讨环节中,老师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提出不少可行性强的建议。榆林中学的韩东校长,提出“一批人做好一件事”的高考复习备考观点,建议“备考工作早准备,一体化设计”思路;榆林市第一中学郝生飞校长提出了“追、赶、超”的高考备考方针,建议考试要加强实效性、严把质量关、精准进行试题分析、灵活选题、及早备考培训等。这些建议,为健全高三复习备考机制、提升高中办学质量提供了宝贵意见。

市教研室童玉龙主任就当前教研工作的思路、设想与几位校长和广大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指出了“四个中心”建设的目的意义,为榆林市高中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乔峰)

 


座谈研讨会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