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分析思得失 求真务实促提升

---——榆林实验小学召开新学期教学高质量提升研讨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3/7 14:51:46 浏览次数:0

“善总结者得其智,善分析者得其谋”。榆林实验小学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教学质量,全体教师务本求实,踔厉奋发,学校教学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了科学诊断教学效果,反思教学不足,更好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掌握教情学情,制定相应教学计划,2024年3月4日至6日,榆林实验小学在报告厅会召开“精准分析思得失 求真务实促提升”——榆林实验小学新学期教学高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分别由校教科室主办,语数英教研组长主持,学校语数英三科教师分别参加了本学科会议。校长马随成,各年级执行校长郝小刚、惠保平、任媛、白明涛、贺海惠全程参与三科会议。


各年级学科组长发言


会议上,各年级学科组长2024年1月期末各项考试成绩为依据,从整体情况出发;从答题情况、平均成绩及平均排名三个方面精准分析上学期各年级各学科在实际教学中的得与失。通过对期末考试成绩进行统计和整理,详尽分析了期末考试数据,并根据数据对本次成绩进行全方位比较,直接明了地对各年级、各学科、各班级的成绩进行深度研究分析,精准剖析了学校语数英三科的教学质量现状,明确接下来的教学目标,研讨落实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随成讲话


马随成校长对本学期各年级的学情情况做出总结,肯定了全体教师的努力拼搏精神。并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作总体部署,他从“三教——教材、教程、教态”“三学——学龄、学情、学态”“三导——引导、指导、辅导”对老师们提出要求,要求各学科老师关注学生“最近发展区”,努力达到“最佳学习效益”,提醒大家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各科老师要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培优辅差工作;也希望全体教师接下来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向每节课要效益。

为者常成,行则将至,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本次教学高质量提升研讨会是我校教学提质增效的一个重要举措,既复盘和总结了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全体教师必将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突破,迈向更高的目标,共赴新的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