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师德风范 牢守教育初心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4/3/13 11:44:58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发教书育人情怀,展示教师为人师表形象。3月12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践行师德风范 牢守教育初心”师德演讲比赛。

  参加比赛的9位青年教师从师德师风的多个方面、不同角度,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一句句朴实真挚的语言,阐述了对教育工作和师德的深刻理解,表达了自己对人民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展示了高新一小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


  

  景苗苗老师《不忘初心,手揽星光》


  

  谢阿芮老师《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郑娜老师《心守暖阳 静待花开》


  

  薛聪聪老师《教育为公,已达天下为公》


  整场比赛时而理性,时而感性,时而奔放,时而隽永,老师们深情并茂、充满激情的演讲深深感染着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郭艳利对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作总结发言。她对教师们的精彩演讲给予高度评价,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激励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根据老师们演讲的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和现场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刘温娟、薛聪聪等七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景苗苗和谢阿芮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郑娜老师荣获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师德师风内化的发声,也是责任与担当的宣誓。相信一小的教师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弘扬教育家精神,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师德风范,牢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向美而生,砥砺前行,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文/李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