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双减”办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3/15 14:28:0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效,定边县“双减”办不断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机构的治理,形成教体、发改科技、文旅、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多举措打击违规校外培训、硬措施督促整改落实的执法合力,坚决打击违规违法培训行为,坚决防范校外培训场所发生安全事故,切实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师生安全健康。

近日,联合督查组深入县域内16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消防安全及无证无照培训机构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安全出口锁闭、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压力不足、灭火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所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进行了整改。




下步工作中,定边县“双减”办将紧盯无证无照违规培训行为治理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整治,聚焦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采取风险预警、社区网格摸排、线索引导、联合执法等多重方式,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违规校外培训的打击力度,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外培训环境。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