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召开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绥德县招生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4/3/20 17:16:27 浏览次数:0

3月20日上午, 绥德县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招生考试中心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任润武主持会议,派驻教体系统纪检组副组长赵壁同志、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中学校长、招生考试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绥德县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会上,教体局基教一股股长雷正飞同志对《榆林市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从中考报名、志愿填报、政策宣传、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招生行为,为我县2024年高中招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电教馆馆长蔡璐同志安排了信息技术和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教研室马润伟同志安排了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延海军同志就中考报名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重点对资格审查和网上报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今年的体育考试工作和中考政策宣讲工作做了提前部署;赵壁同志就师德师风建设和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任润武强调,高中招生制度改革,高中升学压力增大,考生、家长、社会各界对中考关注度高,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格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制定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实施方案及安全预案;三要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向考生、家长发布最新高中招生政策;四要狠抓教育培训,加大对考生诚信教育和考试纪律教育的力度;五要坚持依法治考,从严管理,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六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大力推进“阳光招生”工程,确保全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