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四有’好老师”报告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3/25 9:17:36 浏览次数:0

  为大力宣传弘扬教育家精神,广泛开展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3月22日,绥德县教体局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四有好老师”报告会。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主持会议。教体局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上,实验中学校长李杰作《桃李不言自成蹊  英杰辈出十年灯》专题讲座,围绕自己工作中的具体事例,生动讲述自己在教书育人中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具体做法。明德小学副校长安永霞通过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领悟教育家精神、感知教育家精神,践行教育家精神等四方面,作《师者如光 微以致远》专题讲座。绥德一中教务主任霍海瑞以“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题,结合自己16年来在高中教学工作的理论思考和教学实践,深刻阐释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实质。江德小学教科室主任李慧慧以“初心”切入,从回望成长、追光而行、影响学生、精进自己、成就团队等几方面来展开交流,作《不忘初心逐梦想  担当使命显芳华》宣讲报告。张家砭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王亚兰在《教育,是一场温柔的坚持》专题报告中分享自己身为一名乡村教师,执着坚守、默默付出的不计回报、舍小为大的教育情怀以及对学生的深厚情感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五名老师的宣讲报告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扎根三尺讲台、倾心教书育人的故事,绘制一幅幅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动人画面,充分展示了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赢得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宣誓,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李亚峰宣读《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师德师风报告会的召开旨在引导全县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推进绥德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绥德县教体系统将开展班主任技能大赛、师德师风巡回报告会、师德师风专题征文等系列活动,评选一批“四有”好老师,引导广大教师聚焦主业,站稳讲台,在日常的教书育人中展述师德师风,砥砺师德师风。(文/杨聂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