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局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学科研修暨第九批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工作坊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3/26 8:20:01 浏览次数:0

    3月23日,府谷县“名师课堂”学科研修暨第九批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工作坊集中启动仪式在府谷县职业中专举行。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元,教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任王振利参加活动,教研室主任张文强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不断加强府谷县“三级三类”骨干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的专业素养,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发展。活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段海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张晓旭老师作培训。吕元为陕西省第九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王青山、张勇、秦晓花工作坊授牌,王振利为工作坊导师颁发聘书。




    段海军作了题为《思维型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与实操》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建立、思维型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形成和思维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运用等方面展开阐释,为府谷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路径。张晓旭上示范课《注意力的心流之旅》,府谷县华阳九年制学校刘成英老师上汇报课《观察让生活更美》。



    吕元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各中小学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健全机制、开好课程、强化硬件、优化队伍、转化成果等方面,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要明晰现状,准确把握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抓住重点,科学规范、有力有效、稳步扎实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

    教体局基教科、教研室、职业中专、前石畔九年制学校、第一小学、第二幼儿园相关领导;工作坊主持人、成员代表;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心理学教师、班主任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