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中学迎接榆林市2024年度普通高中第四轮“316工程”专家组入校督导评价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3/26 8:56:11 浏览次数:0

    3月18日,榆林市2024年度普通高中第四轮“316工程”督导组一行八位专家,在榆林市督导室张瑞副主任带领下,深入府谷中学开展实地督导评价。



    本轮督导活动是对高中学校的一次全面“体检”,覆盖全市38所普通高中学校,采取“第三方+本地”专家合作的评价方式。在进校实地督导前,还进行了学校自查、网上测评和校长述职答辩环节。本次入校实地督导评价,包括参观校园、随堂听课、师生座谈、校长访谈、档案资料查阅和大课间及特色课程观摩等多个环节。




    督导中,专家们深入各年级教室,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观测诊断;按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及管理干部代表三个层面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们就高中学校发展、高考综合改革、学生学习状况及教师成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调研了解;按照《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普通高中学校指标体系》,专家们从办学方向、内部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办学条件、特色发展、地方指标等八个方面,对学校近三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阅。专家组还深入学校各功能部室,观摩了学校的特色课程开展情况。



    专家组组长李志华与府谷中学校长麻建明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访谈交流。麻校长就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向专家作了汇报。近年来,府谷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育人方式转变,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推出了一系列符合学校实际、富有自身特色的举措,设置了专门的学科备课室,开发了两系十七类53门校本课程,实现了社团活动课程化,成为学校工作的特色亮点。李志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高考综合改革,特别是课堂教学改革方面,创设的“三课一线”课堂模式、“五个必须有”原则及“六三一”优质课堂标准等系列富有学校特色的成果,同时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策略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