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举行2024届高考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4/4/2 15:20:13 浏览次数:0

  春雷一声九霄动,气势如虹志凌云。3月29日下午,榆林十中举行2024届高考誓师大会,全体校级领导,德育处主任卜耀华,教务处副主任杨宪伟以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大会由惠巍玮副校长主持。


升国旗仪式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三年级副组长王秀芹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校级领导、教师代表为市二模中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奖。学生们为默默耕耘、静静守护的老师们献上鲜花,送上感恩和祝福。

  高三4班的贺玉佳代表全体学生作了表态发言,她号召全体高三学子面对七十天后的高考,要以自信自强,向阳而生的劲头,以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的笃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背水一战,誓破楼兰。教师代表李乐老师发言时,鼓励同学们要有坚持的力量和百折不挠的韧性,“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要在亲人和师长的陪伴下,“戈船航涨海,旌旆卷炎云”;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百尺竿头九万里”的自信。“云月路八千,吴钩指山巅,鸿鹄越沧海,扶摇上青天”,要全力以赴,赤诚追光,自信坦荡,万丈光芒。

  随后,各学科备课组长及班主任的殷殷寄语,让学生深感温暖,倍受鼓舞。年级组长王永华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遵守校纪校规,劳逸结合,均衡营养,坚持体育锻炼,身心愉悦,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教务处杨宪伟老师从科学合理评估,确立自身目标;多元精准分析,制定备考计划;充分挖掘潜力,树立必胜信念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后阶段复习备考指导。卜耀华主任安排了高三后期的重点工作,宣讲了2024年高考政策,以详尽准确的数据,剖析了今年的高考形势,激励同学不畏艰险,激流勇进,创造新的辉煌。


高胜洲校长作总结讲话


  高胜洲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老师表示感谢,向勤奋学习的同学们致以美好的祝愿。他要求,第一,学生要认识到高考的重要性,以及对人生的重要意义;第二,启发学生感悟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学堂书院古韵,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伴随着美好的成长记忆,一步一个脚印追寻自己的梦想;第三,感悟“高考三境界”,厚积薄发,功到自然成;第四,把握成才规律,快乐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的奋斗,拼的更多的是毅力和心力,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第五,希望同学们做一名有追求、志存高远的人,做一名有态度、脚踏实地的人,做一名有恒心、学业奋进的人,做一名有担当、自律自强的人。他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段名言勉励同学们要使出洪荒之力,热爱学习,勇往直前。最后高校长送给学生四个“坚守”,即坚守课本提成绩,坚守自我提信心,坚守班级提学风,坚守十中进名校。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心想事成,一鸣惊人。


全体师生宣誓


  全体高三教师在刘杰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精诚团结,真诚关爱,甘做人梯,精研考纲,查漏补缺,精炼点评,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再接再厉。

  老师们的宣誓,点燃了学生们如火的激情,各班宣誓,激情洋溢,声震九霄,如阵阵春雷,抒凌云之志。意气风发,雄鹰展翅,宝剑今朝试锋芒。一腔热血,万丈豪情,吾辈健步登金榜!卧薪尝胆,奋发图强,定将折桂显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