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促成长 最美课堂在路上

----定边县姬塬镇学校、油房庄乡小学、贺圈镇纪畔小学、姬塬镇刘峁塬小学春季研学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4/4/3 8:51:4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落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4328日,定边县姬塬镇学校、定边县油房庄乡小学、定边县贺圈镇纪畔小学、定边县姬塬镇刘峁塬小学四校联谊,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研学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7083012.jpg

 

    第一站·定边县烈士陵园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革命的艰难,全体师生更加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慎终追远,饮水思源。铭记英烈事迹,继承英烈遗志,让英烈丰碑矗立心中,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40407082954.jpg

    第二站·定边县博物馆、图书馆

三月花香能醉人,却是书香能致远。在如此美好的日子里,观文物、共读书,当是人生最惬意的事。研学活动第二站,全体师生来到定边县博物馆、图书馆,参观馆内文物,体验数字科技,最后在图书馆阅览室举行了师生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分享了近期阅读的好书,交流了读书的感悟。

 与春为伴,共觅花香;与书为伴,共沐书香。本次师生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让四个学校的师生在阅读中收获良多,激发了师生之间互助式的学习欲望,也丰富了精神世界。在这个万物复苏、满载希望的季节,让我们遨游书海,坚守初心,与书相伴,向美而行。  


微信图片_20240407083005.jpg

    第三站·定边县盐州美术馆

为了更好地让每个学生掌握艺术才能,学校充分挖掘校外美育资源,研学活动第三站,全体师生来到了定边县盐州美术馆。将美术课延展到美术馆,让美术的学习更加生动。

在美术馆内,同学们一边感受浓浓的艺术气息,一边听定边县美术馆馆长孙世宏的精彩讲解,精彩纷呈的各种艺术作品,使学生们大开眼界。在这里,孩子们近距离地观看作品,透过活泼灵动的画面去捕捉世界的美好,探索着艺术的新奇创意。


微信图片_20240407083008.jpg

 

美育,不仅仅停留在课堂40分钟内,而是从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去渗透,本次美术馆之旅使孩子们的美学思维得到碰撞,体会到美的丰富多样的语言表达,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美的熏陶和启蒙。

缅怀先烈,了解英雄事迹。读书交流,感受阅读乐趣。探索艺术殿堂,享受艺术之旅。从课堂到户外,从书本到实践,在生活体验中找答案。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希望同学们有所思有所获,不止在这一次的研学中,更在每一次的学习中。

                                            (文/定边县姬塬镇刘峁塬小学 张佳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