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4/4/7 8:47:55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学生欺凌的号召,更好地保护学生权益,建立和谐校园,榆林十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范校园欺凌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知识普及和互动体验等形式,有效预防欺凌现象的发生。


榆林十中防范学生欺凌专题研究部署会


高校长强调预防学生霸凌教育


  3月26日上午,学校专门召开了防范学生欺凌专题研究部署会,高胜洲校长强调了预防学生欺凌教育,确保全体学生人身安全,重申学校安全工作“细化过程管理、不带侥幸管理、重视苗头管理、化解矛盾管理”的基本原则,要求安保处尽快筛查留守青少年、单亲家庭等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要求德育处组织各班级召开“增强法治观念,防范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邀请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高校长在班主任会中进一步强调校园安全相关事项


  3月27日晨会后,德育处主持召开了班主任会,高校长要求全体班主任细致全面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特别关注留守青少年、性格孤僻、单亲家庭、成绩薄弱的学生,开展多种形式家访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解决家长家庭教育困惑,家校携手共育,守护校园安全。


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3月28日午自习,学校安保处邀请了鼓楼派出所张杰警官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张警官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典型案例,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侵害到网络安全等,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增强了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月29日午自习,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增强法治观念,防范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班主任课前精心准备,收集资料,制作PPT,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的生动案例,给学生们介绍了哪些行为构成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欺凌等内容。引导学生不做残忍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坚决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