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4/4/11 12:25:45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教师树牢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和底线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47日,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舸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副校长苗壮就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将立查立改和逐步整改相结合,全面消除隐患。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注重将法治教育、纪律教育、价值观教育和安全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和珍惜生命意识。

副校长王治平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师德师风各类政策、文件、细则,熟知师德要求,恪守师德规范;以公开曝光的师德失范行为为反面教材,时刻自我提醒,确保不触底线,坚决不碰红线;集中开展师德师风问题大排查,积极消除问题隐患,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以常规管理为抓手,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让制度成为所有教师从教的行为准则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的有力保障。

校长袁拥军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铸牢“三个意识”,一是安全意识,二是责任意识,三是法律意识。学校近日将以开展消防演练的形式对师生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普及安全常识,提高避险能力。做好安全工作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只有明确职责,才能切实扛起责任,才能做细做实安全防范工作。

党委书记高舸作了总结讲话。高书记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既要有严格制度规定,也要有日常教育督导要求。落实好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要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统一。全体教职工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廉洁从教,筑牢防线,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坚决与不良师德言行作斗争。三要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落实师德负面清单制度,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高书记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要坚持学校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之首的理念,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是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首要任务。二是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扛起安全责任,坚持安全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一体推进,持续优化学校安全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指导处置,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保持学校安全稳定。

(文/高晓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