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办学特色亮点 展现实验发展风采

---“316 工程”普通高中诊断督导组检查榆林实验中学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4/4/18 8:37:34 浏览次数:150

413日,榆林市第四轮“316工程”普通高中诊断督导专家组,对榆林实验中学高中办学及校长任期工作进行实地调查评估。校长韩波,纪检书记王守卫,党委副书记冯建武,副校长陈宏伟、副校长李伟军一同调研。

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瑞带队,专家组成员有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高中部李志华和教务主任周拥军、靖边中学校长延薪元、定边中学副校长张永慧、靖边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副主任张永峰、东方原点(北京)家校和育平台设计师许程、榆林市督导室督政科副科长曹永洁等专家学者。专家组通过参观校园、观看宣传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与学生、教师、学校中高层代表座谈,随机听课、观摩特色课程和社团活动等方式,主要对学校办学方向、优化内部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办学条件、彰显发展特色和地方性评价指标等八个模块近300项工作指标进行全方位检查分析。

报告会

生动的课堂

专家进课堂

参观校史馆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查阅资料

走访功能部室

对于学校正在实施的校园“三年规划建设方案”,以及近期结合教情学情实际进行的教学改革,专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校园阳光体育

校园电视台

即将投入使用的现代化学生公寓楼、餐厅、多功能礼堂

优美的校园环境

校长韩波述职

20231031日,我担任榆林实验中学校长,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关怀下,我和领导班子成员同向同行,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广大家长的认可,社会声誉明显提升”。校长韩波述职说,上学期开始,学校全面开启“学习案”教学,积极构建教学新样态,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参与性,不断激发教育活力。针对新高考选科,学校完善校本改革方案与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制定评价机制。同时深化“教研强教”工作,每周三的教研活动已实现常态化。本学期,已召开教研教学相关会议十余次,已超过百名教师进行了公开课、示范课、同课异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推门督课听课评课50余节,学校教研蔚然成风。

韩波说,展望未来,学校的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学校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齐心协力,奋发图强,以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316”工程评估为抓手,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全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努力将实验中学办成师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学校。

撰稿:杨晓荣

审核:马小波

编辑:武  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