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教体局召开“三查三整治”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靖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6 16:36:59 浏览次数:560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综合治理,全面优化教育生态环境。1月15日下午,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体系统“三查三整治”工作动员会。
    会上,传达了榆林市政府关于全市教育系统“三查三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和中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靖边县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整治方案》、《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及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问题工作方案》和《校园周边治理排查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就集中开展“查学生学籍管理,整治跨片招生导致大班额问题;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问题;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园周边乱象”的“三查三整治”和寒假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要重点整治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阳光招生均衡编班政策;严格规范校外机构办学,切实减轻学生负担;配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各学校要成立工作专班,对照“三查三整治”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按时间阶段认真排查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三查三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制度,细化并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处置机制,健全学校、班级、教师、学生、家长五级防控工作联动网格,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工作,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精准科学有效。
    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各股室相关工作人员、中小学校长,部分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