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利调研检查子洲中学和绥德县 “双高双普”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5/16 15:42:51 浏览次数:428

513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一行到榆林市调研子洲中学和绥德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以及相关县区领导参加调研。

王建利一行在子洲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基础设施改造情况,深入师生中间详细了解了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安中学选派校长、副校长、骨干教师帮扶子洲中学以及子洲县“双高双普”问题整改的汇报。

王建利在子洲中学调研

座谈会上,杨东明、沈效功等同志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帮扶子洲县教育工作作了发言。王建利在讲话中对西安中学帮扶子洲中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从驻村扶贫到教育全面帮扶,从选派骨干教师到选派校长团队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从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到高中阶段教育的子洲职中、子洲中学,实现了帮扶提升全体系、全学段、全覆盖,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是教育系统统筹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的有益探索;这也是为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他要求,全体支教人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牢记党的宗旨,潜心教育育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子洲教育发展。

在绥德县,王建利一行实地检查了明德小学和第二幼儿园,详细询问绥德县“双高双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就化解“大班额”问题和加快推进校建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建利强调,绥德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对照 “双高双普”创建指标体系,进一步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尽快落实整改任务,全力推进“双高双普”工作,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