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6/30 17:16:49 浏览次数:699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网络安全应急保障机制,629日,榆林市教育局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共设置了三个场景。场景一是工作人员发现数据中心机房互联网光纤链路中断、无法正常承载网络业务;场景二是工作人员在浏览网站时发现榆林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网页被恶意篡改;场景三是舆情工作人员发现网络上有大量转发榆林市某学校一教师存在体罚学生现象的舆情信息。每个场景都分为发现问题、排查原因、汇报定级、应急处置、恢复数据、形成记录等环节。

本次应急演练场景设置符合实际,应急处置流程清晰明确,起到了熟悉应急响应流程、掌握应急处置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