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

---榆林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1/7/23 9:54:02 浏览次数:15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7日至7月18日,榆林十一中组织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年级组长29人赴绥德郝家桥、三五九旅纪念馆,吴堡柳青文化园、东渡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烽火岁月,感受奋进力量,追寻领袖初心,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在绥德郝家桥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窑洞革命展室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精读细品。一幅幅承载记忆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浸染革命的珍贵文物,把我们带进了过去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深切感悟到了革命先辈深入群众、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


三五九旅司令部旧址——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大家跟随讲解员,通过学习文字资料,观看图片、实物、场景复原等,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

柳青文化园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展室的各种资料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对被誉为“人民作家,是陕西文学的灵魂人物,也是当代作家的一面旗帜”的柳青进行了全面了解和认识。所有人都被他“为了深入农民生活,1952年曾经任陕西长安县县委副书记,后来辞去了县委副书记职务、保留常委职务,并定居在那儿的皇甫村,蹲点14年,集中精力创作《创业史》”的精神所折服。


吴堡柳青文化园


“因为他对陕西关中农民生活有深入了解,所以笔下的人物才那样栩栩如生。柳青熟知乡亲们的喜怒哀乐,中央出台一项涉及农村农民的政策,他脑子里立即就能想象出农民群众是高兴还是不高兴。”所有人对这位能真正走进和深入人民的好干部、好作家心生敬佩。

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历史故事,学习先进事迹,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革命文物,诉说着革命先烈们的忠诚。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锤炼了干部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把深化党史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积极开展“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