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多所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5:05:48 浏览次数:87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矢志艰苦奋斗,努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横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第十八幼儿园在国庆节前夕开展了“快乐运动 强国有我”秋季运动会。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身体活动,培养幼儿勇于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运动场上小勇士们个个奋勇当先,一幅幅美好的画面,一个个快乐的瞬间,呈现的不仅仅是运动会的精彩瞬间,更让宝贝们在充满挑战的游戏中学会了团结协作,在运动中找到了快乐,收获了健康!

第二十五幼儿园以庆祝国庆节为契机开展主题大课活动。本次活动分“爱我中华”“敬我中华”“咏我中华”四个环节进行。“爱我中华”环节中,各班老师通过爱国绘本,让小爱娃了解国庆节的来历,了解祖国地大物博,物产富饶、56个民族团结友爱,树立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培养小爱娃们的民族归属感。“强我中华”环节中,萌娃们“搭长城”、“打探敌情”、“越野千里”、“勇过草地”、“穿越火线”一路闯关重走长征路,漂亮地完成了小小军人梦。他们虽不理解“祖国”的深刻含义,但在一次次生动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中已然在小爱娃们的心中深植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第72个少先队建队日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国旗下演讲、班队会、我和国旗合个影、制作心愿卡、手抄报、小视频等活动让少先队员更加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10月13日晚,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通过“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开展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云队课直播,该校2949名少先队员齐聚云端,致敬追梦人、寻访奋斗者,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立志成为强国栋梁。

第二小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10月14日举行了“祖国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精彩的演讲,激情的心声,全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孩子们从中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历史,懂得72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改革开放,经济腾飞,国运昌隆,中华民族也正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深刻体会到“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培养学生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七小学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10月14日上午,该校成功举办“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师生书画展。此次画展分为教师书法作品、学生绘画作品、科技手工制作、手绘作品、剪纸作品七个部分。走进展室,置身于艺术的殿堂,感受着艺术的熏陶。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也培养了他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陶冶艺术情操的同时也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第十三小学组织开展了“劳动实践促成长,全面发展少年强”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搬玉米、挖土豆、摘瓜果等劳作活动,不仅体验了劳动的艰辛还享受到了收获的喜悦,同时还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集体主义精神。让孩子们真正懂得识得土壤的燥热,才能更好领悟“粒粒皆辛苦”的深沉!见得田间的忙碌,才能更好明白“劳动者最美丽”的伟岸!受得劳作的锤炼,才能更好体会“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的大爱!

横山中学近日开展了“品读红色经典 赓续精神血脉”读书节活动。活动包括现场作文大赛、读书演讲比赛、“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手抄报评选、学生“读书笔记”评比、教师“读书心得和读书笔记”评比、“书香班级”评比等。旨在号召同学们与红色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名篇为伴,塑造美好心灵。勉励全体师生重温红色历史,品读红色书籍,汲取信仰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第二中学特别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9月25日,该校八年级代表队在区教体局主办的“横山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会”中学组比赛中喜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指导老师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与教导,更离不开学校始终秉承以“写好中国汉字,亲近中华经典,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语言文字运用能力,从而提升语文素养,自觉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为推动全社会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的育人理念。



职教中心电子商务班60多名师生于10月18日奔赴石窑沟安则梁村,参加由榆林市横山区闯儿土特产有限公司举办的“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开镰仪式、古法打场、石碾小米、陕北炸糕、现摘苹果五个环节,旨在通过短视频拍摄、直播带货、网店美工等专业技能充分展示原产地谷子从收割、运输、加工到成品一系列过程,进一步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增加同学们对家乡济源的热爱之情。当代中职学生作为新兴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来,主动走进乡村,发挥专业技能,发扬工匠精神,德技双修,并在各方力量的汇聚下,助力横山乡村振兴,充分展示横山职教人的魅力与风采!

回望建党百年筚路蓝缕的奋斗路,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通过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更加清晰明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这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新时代青少年沉甸甸的责任!必须要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建功“十四五”,让理想信念真正成为心中的灯塔,永远与党同心同在同向前,在青春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