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2/13 17:30:05 浏览次数:150

新岁序开,一元复始;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月13日上午,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伴随着全体师生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榆林高新第一小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主会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各班通过钉钉直播观看。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副校长郭艳利主持。


IMG_1509

阶梯教室主会场


各班分会场


首先,由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致辞,她送给同学们六个字:新、志、信、礼、学、恒;送给老师们六面“镜子”:显微镜、放大镜、望远镜、平面镜、后视镜、哈哈镜。从行为养成到航向确定,从品格立信到知书明理,从踔厉奋发到耐力恒定,从反思自省到使命担当,从前瞻瞭望到笃定勤勉,从职业道德到豁达从业,从到知识结构到人格自修,冯校长的致辞高瞻远瞩,意味悠远,谆谆教导让全校师生若临秋水、如沐春风。


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致辞


之后,青年教师代表高旭林老师表达了新学期踔厉奋发、再创高新一小新高的决心。优秀学生代表杨郑好同学发言,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新学期强身健体、磨砺意志、奋发笃学的倡议。

本次典礼表彰了星级学生、文雅少年和新时代好少年共计290名,模范班集体10个,代颁发2022年省级“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获得者8名、1个集体奖和1个省新时代优秀集体。


IMG_1540

模范班集体


IMG_1549

2022年陕西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


IMG_1557

2022年省“红领巾奖章”集体四星章和省新时代优秀集体


最后,由曹伦副校长进行安全教育,倡导大家做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

本次开学典礼是辞旧迎新的大会,是赋能动员的大会,是凝心聚力的大会,是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擘画蓝图的大会。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相信高新一小全体师生定会借本次开学典礼的东风,以德为先,以智启学,以体强身,以美悦心,以劳力行,全面发展,筑梦星辰大海,勇敢追光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擘画高新一小更加绚烂夺目的新蓝图。

(文/郑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