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校园 铁路安全记心间

---绥德县第六小学开展铁路法制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2/20 14:57:03 浏览次数:210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铁路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知路、爱路、护路的法制观念,2月15日,绥德铁路警长李启一行三人在绥德县第六小学开展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初,李启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以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不能在铁路沿线放飞风筝和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打弹弓、扔石子,也不能翻越铁路防护网。李启警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铁路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安全意识。铁路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制宣传讲解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高速铁路爱车护路防伤知识,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引导鼓励孩子们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随后,驻校民警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煤取暖一氧化碳中毒,校园欺凌、防溺水方面再次提醒大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最后,副校长拓树飞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作为铁路沿线的学校,要求师生要高度重视铁路安全意识,把学习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为城乡安全教育协同发展而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王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