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2/24 20:29:10 浏览次数:185

2月22日下午,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领导班子在本校三楼校务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实践基地党委副书记田军主持,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人事科科长蔡国华出席并指导会议。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左后)、人事科科长蔡国华(左前)出席并指导会议,实践基地党委副书记田军(右5)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军代表实践基地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六个带头”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的查摆分析。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韩玉红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实践基地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贯彻了中省市和市教育局党组的要求,大家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能结合个人实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整改措施有力有效,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深挖其根源,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出了好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实践基地班子建设,推动综合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韩局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推进综合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强根固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到实处。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业务提升和项目拓展。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责任,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化“四比四争当”活动,持续纠正“四风”,营造奋发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要聚焦问题,对查摆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建立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委副书记田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市教育局两位领导莅临指导,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班子及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政治方向,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成果,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确保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为实践基地教育教学工作再创佳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高晓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