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督查工作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2/27 19:02:27 浏览次数:407

为积极做好2023年全县春季开学工作,维护教体系统安全稳定,确保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近期,子洲县教体局和子洲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督查工作。

本次开学督查成立四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教师和了解学生等形式对各学校开学保障、校园安全、学校常规管理、控辍保学、党建、工会、巩衔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四路督查组要求,各学校要统筹做好开学保障、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一是要实施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实行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系统谋划校园安全、学校文化、师德师风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二是要注重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用好大课间、课外活动等时间,在抓好智育的同时,争取在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方面抓出特色。三是要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在关注师生身心健康的基础上,教育质量要紧抓不放,全面做好学校的教学工作。


中学督查组


小学第一督查组


小学第二督查组


学前教育督查组


2023年,子洲县教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全面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双高双普”创建成果,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落实“教育强基”发展方略,为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薛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