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与昌汗界小学发展共同体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3/6/10 15:22:41 浏览次数:39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和常规教学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共同体学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6月9下午,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与昌汗界小学发展共同体召开专题会议,对本学期以来学校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下一阶段奋斗目标。中心校校长罗东贵主持会议并讲话,成员校校长程平波参加,全体教职工分组参会。



中心校校长罗东贵主持会议


  中心校业务副校长曹业强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本学期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依据《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等文件要求,建立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学校管理制度,探索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党建促校风、促教风、促学风,抓党建与教学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到目前为止,学期计划中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顺利实现学期初制定的阶段目标。下一阶段,学校工作将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对照检查指标体系,就校长基本素质、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德育管理、校园安全、教研管理、教育教学及活动、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对标对表,强弱项、补短板,各项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过程、有总结、有成效,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会上,各分管领导就本人分管业务重点强调和安排。



语文组老师参加会议


  校长罗东贵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携手并肩,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初见成效。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学校章程、学习常规教学要求、学习2022版课程标准,做到依法治校、依规执教;加强作风建设,以当前开展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和师德修养;加大教育科研力度,在教育教学中,立足校情,开展菜单式、田间地头式教研活动,研究解决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小问题”,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之下的课堂教学改革,夯实第一课堂、激活第二课堂、拓展第三课堂,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效,全力推动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