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10/19 11:39:45 浏览次数:319

  10月11日下午,榆林十中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赵建华同志主持,支部联系领导马刚副校长、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23人出席会议。

  会上,第三支部组织委员刘英同志领学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领悟“两个确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等六个方面全面完整阐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胜洲校长在深学细研《中国教育报》关于教育家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后,辑录成册,供全校教职工学习研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的理想追求和行动自觉。

  集体学习后,每位党员围绕自身岗位、教育教学工作,分享个人感悟。以爱育爱,做既教书又育人的老师。教师既要为学生引求知之路,又要引涵养品德之路。党员班主任老师在日常的教学管理中注重德育教育,思想教育是最平凡也最不容忽视的工作,老师要德行端正,为学生当好榜样,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我们的学生走出社会,心有大义,勇于担责,坚定理想,练就本领,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在课堂中带学生了解国家重大技术新突破、新进展,带学生做科学小实验激发学生探索创新的兴趣。启智润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日常教育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担起为祖国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神圣使命。


分享感悟


  马刚讲到,教育家精神明确了我们的身份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党员,我们的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悟“两个确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又要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服务学生、家长、学校,献身教育。二是补齐自身短板。多学政策法规、教育理论,依法管理、依规管理的同时强调人文关怀,构建正确的价值观,提升管理学生、服务学生的能力。三是党员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人师表,以德为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基于对职业道德的自觉与自律,陶冶高尚道德情操。把德育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渗透到学生生活,为学生当好榜样。四是通过学习把实践行动挺起来。主题教育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学习,更重要的是通过学落实到干。

  最后,赵建华作了会议总结。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各项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制定的计划和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坚持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与学校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思想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两条腿走路。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提升思想境界与认知水平,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教学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