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1/12 9:12:51 浏览次数:0

    1月11日,府谷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议,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元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派驻教体系统纪检组组长王海荣应邀出席。


府谷县教体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议现场


    县教体系统58名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作了点评并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教体系统各党组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于全过程,扛起主责、抓实主业,深度落实“双减”政策,强化“双常规”管理,力推“五育并举”,深化教研教改,全县上下呈现出素质教育多点开花、各类赛事捷报频传、队伍建设硕果累累的喜人局面;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清廉学校”建设,广大师生家长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






述职现场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整治整改,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要聚焦作风建设,切实加强违规校外培训、教师有偿补课治理,推动教育生态建设持续向好;要聚焦达标创建,推动“五育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要聚焦平安建设,做好宣传动员、值班值守,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要聚焦廉政风险管控,对春节前后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以教谋私问题,坚决从严从重查处问责。

    会议强调,2024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全年的教育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各校(园)长要利用假期,选一个主题,集中时间,开展读书活动,充电蓄能,研究教育政策、研究教育理论、研究教育现象和教育案例,提高新时代校(园)长核心领导力;要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教育教学“双常规”管理和教研教改,精心谋划思考,科学合理安排,明确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活动安排,实施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向教研要质量,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确保新一年全县教体工作月月有主题,月月有精彩。全县教体系统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持之以恒建设党建新高地,全力以赴提升教育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接续奋斗!

    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区(校)、幼儿园校(园)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韩会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