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教体局:“三项举措”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1/12 8:10:25 浏览次数:0

近年来,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相关工作要求,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摆在重要位置,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统筹协调,做好日常管理的工作格局。同时,将各学校、局属各单位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明确工作任务和信息报送要求,健全教体系统信息考核机制,推动政务信息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做好信息公开,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以公开为常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2023年,累计在市教育局官网推送信息63条;在政府网站部门专栏公开信息103条,其中政务公开35条、新闻动态68条;在“定边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00余条,包含政策解读、公告公示、教育动态等内容。累计回复百姓问政、12345热线、政府网留言等咨询、投诉、建议750余条,办结率100%,妥善解决了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加强日常监测确保工作成效充分依托陕西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严格落实责任人员及其管理任务,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并利用技术手段做好日常监测自查,确保信息发布及时、真实、安全、合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