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中学举行备课组长述职报告会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1/19 9:58:32 浏览次数:0

    1月10日至1月12日,府谷中学举行了备课组长述职报告会,三个年级的27位备课组长逐一登台进行分享交流。学校校长及全体校级领导全程观摩,全体教师分组参加了报告会。

    根据安排,本次报告会分三场进行,各备课组长对本组一个学期以来的教学教研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展示交流。六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团队,依据评分标准进行了现场打分,根据得分情况按比例评选出各等次奖项,后期将安排专门会议进行总结表彰。



备课组长述职报告会现场


    各组长细致梳理总结了一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制作成了图文并茂的精美课件。汇报过程亮点频现,特色各显。有的在大单元教学上进行了全方位探索,有的在新教材教法探究上着墨较深,有的在试题命制上探索出了新机制,有的在学生个别化辅导上找到了新路径,有的展示了考试分析及试卷讲评的数字化工具的优势,有的展示了合作的默契与互助的力量所带来的一项项成果,有的展示了受益于全组精诚团结与深入研讨而取得的骄人联考成绩。汇报交流既是对本学期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学期工作的谋划与展望。


备课组长述职报告会现场


    每场汇报结束后,交大附中专家张燕萍、刘百海两位老师及府谷中学正高级教师张挨平主任以专家的视角作业务指导与点评,教务与教科工作管理人员康建军、郭继平和刘雄三位老师分别对各场次汇报人的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专家的点评,既对今后的教科研工作及教师的专业成长进行指点迷津式的指导,也分享了省城名校交大附中的宝贵经验,对全体教师更是一次业务上的培训与提升。

    为了有效应对高中育人方式转变及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推进带来的新挑战,府谷中学非常重视教科研工作,加强了备课组建设,加大了备课组长的培养培训力度,既给他们压担子,也为他们搭台子,更向他们指路子。本次述职展示活动,正是开学前由校长带领27位备课组长赴交大附中培训研修活动的姊妹篇,也是上次学习成果实践运用后的一次集中验收。

    本次述职报告会,促人成长,催人奋进。今后,府谷中学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教风,团结一致、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去迎接新的挑战,争取更大的进步!


扫一扫分享本页